終於到了這一天了,你們要揹起行囊自己往異地去。

  一切似乎來得太遲,又來得太快。來得太遲是因為,若正常輪調的話,九月份你們就該出去了,礙於十六歲的規定,目前已延遲了兩個月;來得太快是因為,當我們都已認為要明年才有機會輪調的時候,機會卻忽然出現在我們眼前。

  於是,星期一開始,所有的步伐變得異常快速,在學校、在家中、在你們和我的心裡,都有難以言表的複雜心情。

  你們,是我挑出來覺得最放心的一群人,但我真的可以放心讓你們就這樣出去嗎?

  擔心一:能不能適應公司要求?能不能適應住宿生活?

  擔心二:會不會太想家?會不會因為思鄉而影響工作、甚至私自跑回家?

  擔心三:會不會違反校規?原本讓我放心的你們,會不會放出去之後就像斷了線般,再也抓不回來?(我跟一些老師說覺得你們很不錯,有些老師提醒我,要等你們回來才知道真相...真相是什麼樣的?)

  撇去這些擔憂,其實我真的蠻捨不得你們的。

  我和少數同學提過,這真是最矛盾的一件事了。讓我最欣賞的學生,我卻也要讓他最早離開我。這是多麼必須但困難的決定呀!

  我大學四年在台中的中興大學就讀,大三大四的學分少了,我幾乎都是週休四日或是甚至周休五日,因此雖然台中有租房子,但我幾乎還是每星期回家。即使如此,每個星期一清晨,我母親要送我到火車站趕第一班火車回台中上課的時候,她還是感到依依不捨。這是她後來告訴我的,而我,現在竟也有我母親的那種心情了。

  不論如何,你們要加油,要互相扶持,要成為其他同學的榜樣,要讓老師和父母放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98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