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1

  放了一天假,今天就是畢業考了,有沒有準備好了呢?

  第一節自習,有一搭沒一搭地和你們聊各單位公告的畢業注意事項,還講到畢業挑戰賽。

  高杰和柏硯問,能不能不要畫臉?

  傻瓜,畫臉有什麼關係?到時候一定會買身體彩繪專用的彩色蠟筆啊,而且我一定會記得帶卸妝油給大家用的,還怕洗不掉嗎?而且,畢業挑戰賽是中山工商的重要特色耶,每一個中山的畢業生,不在那天畫得滿臉顏料,不在第一關就撲倒全身弄濕,不在操場上匍匐前進弄得一身泥巴,不顫抖著走過獨木橋,不跑這一趟過這關,以後怎麼跟人家說你是中山畢業的啊?所以,這麼精彩的事情,怎麼能不爭取參加呢?

  早期的學長是全班參加的,這幾年是因為班級數太多,怕跑不完,才限制每班含導師不得超過二十人,我都為你們感到可惜了,怎麼還會有人不想參加呢?大笨蛋!

  來一張三年前的照片:不准笑!

 


DSC05192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啦,你們笑夠了喔,給我閉嘴了。

  當時全班只有一個人敢在我臉上畫畫,就是他。可是他畫了奇怪的東西,不知道意義何在。洪小白一直很興奮地說挑戰賽那天要他要畫我的臉,可是我其實非常非常不想要,因為小白實在沒什麼藝術天份,連國字都寫不好了,我怕怕毀容......

  午餐時間,我去開會。是畢業生導師會議,其實討論了很多跟你們有關的事情,到了適當的時候,你們就會知道了。開完會,我和監考老師一起匆匆忙忙走回教室,我聽到鐘聲,以為是上課了,看到我們班教室的窗簾全都還拉闔著,我實在不可置信,因為我心裡對你們是有一份信任的,相信你們會在第五節的老師來之前,就開好燈、綁好窗簾、迎師員就位,就像我相信我不在,你們還是會準時趴下睡覺,中午的掃地工作還是會井井有條一樣。所以當我看到窗簾還沒拉開、教室裡還暗暗的,忍不住失望的我就乒乒砰砰地大動作打開門,大聲講話吵醒全部的人,然後才發現......我搞錯了,剛剛是下課鐘聲。糗~~   sorry sorry ...

  不過這一節考試,收考卷的時候有些雜音,我又生氣了。我認為,你們應該可以讓所有的監考老師都豎起大拇指的,就連前天遠東的教授來宣傳,明明班上的同學幾乎都已經對未來有方向了,他來講根本是多的,可是你們還是非常有禮貌地向他問好,我當時心裡暗暗給你們按讚的,怎麼今天考試卻功虧一簣?

  或許跟電資群或是汽車科的建教班相比,你們已經很棒了,可是,你們是機電三2耶,我要你們一直很棒到畢業之後,不要你們現在就鬆懈。

  所以,明天的考試,還是要好好表現啊!

  C同學問我喜歡什麼花,我說,我不喜歡收到花(請D同學不要再說 "奇怪ㄟ你" 了)。當然,畢業典禮或是鋼琴演奏會那類的場合例外。所以,我要在這裡跟小鬢道歉,對不起,畢業旅行的時候,我沒有好好收下你送的花,可是你的心意我到現在還記得,真的。

  我問某些同學,下週一二兩天有什麼計劃?C同學說:「去唱歌啊!妳不是想要唱歌?」D同學說:「我們去看電影,看寶米恰恰。」喂,我想做的事情、我想看的電影,幹嘛都記那麼清楚啦!這樣我要怎麼捨得讓你們畢業啊? 而且......是你們放假,我沒放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山 放假
    全站熱搜

    csic98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