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程,一會兒看影片,一下子又陷入昏睡,清醒的時候,在手機的記事簿打了一些東西......

  「畢旅第一天,無來由地想念第一屆的學生和當時也是東部線的畢旅:想念怕我無聊所以三天一直照顧我的Chang、借我肩膀睡覺的Chen、明明很喜歡我可是直到最後要分車的休息站才害羞地開口邀我合照的Afa......

  第一天,到每一個景點都想到他們和那一次的畢旅。可是,這次的畢旅怎麼也一下就到第三天了呢?是不是也再一下子,我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和每天見面的親愛的學生們,也要成為想念的一部分了?

  無不散的筵席,總有一天要說的再見,在畢旅後更覺不遠了。不必說一定會保持聯絡,想念在心裡也許比勉強聯絡更美。

  作為老師有很多很多的開心,例如和機電三2同學的相處,從一年級到現在,我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可是三年,好慢又好快,終於磨合到彼此適應,又快要送走你們了。

  又想到這三天路程都坐在我旁邊的禹人,三天都幫我拿行李、兩晚都奉陪我玩uno牌和大冒險到凌晨一點半、一路不斷塞給我各種零食、在我睡得東倒西歪的時候出借肩膀給我靠......可是四個月之後呢?一樣是揮揮手,和朝夕相處的三年說再見,然後,有一天他會長成一個我再也不認識的很棒的大人......

  就是這樣。

DSC0759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禹人 畢旅 uno 想念
    全站熱搜

    csic98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