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班回來之後,其實一直很想寫東西,可是很矛盾的是,想寫卻沒有動手的動力,就一直拖拖拖拖到期中考都過了。還好這不是交作業,我想寫就寫,不想寫就不寫,沒有對誰交待的問題。

  回校一個月半,應該大家都有感受到日子匆忙起來吧?饒哥說的,日子「就像開了加速器」,哇,這簡直比「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形容得還要貼切啊,原來畢卡索不但有藝術天分,文學造詣也不錯。

  這個學期,有同學要準備乙級,一個禮拜好幾天在工廠、電腦教室閉關;全班每兩週都要交500字的讀書心得;還要準備車床學科;年假才十一天卻要寫週記和弄一堆備審資料;然後老師對於作業和常規的要求又一點都不放鬆,不準時交作業就留校,生活競賽最後一名就全班理平頭!這...這...這種生活跟地獄是有什麼兩樣啦?!(跺腳)

  可是,除了忙忙忙以外,好像還是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可以講講耶,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

小天使遊戲啟動!

  小天使和小主人的遊戲,我以為大家應該都聽過,所以從十一月上旬二班還沒回來,我心裡就開始想著要不要聖誕節前幾週來試試看,我覺得應該會很好玩。沒想到私下探了小白、瑋騰、信鋐的口風,前兩個人都大力反對,說我們班沒有女生不好玩,信鋐則不置可否。本來我有點心灰意冷,想說就算了,可是我某天在其他任課班級提到這個活動,他們卻都覺得很有趣,還一直希望我可以幫他們班主持這個活動(當然不可能啊,我又不是他們班導XD)。所以,我就不管啦,就給它玩了啦。

20111214小天使遊戲啟動!1.jpg  

  活動第一天,每個小天使都在愛心便利貼上面寫了小紙條給自己的小主人,並貼在教室後方佈告欄。連續兩周不可以讓別人知道你是誰的小天使,然後兩個禮拜之後,元旦前全班來交換禮物!

交換禮物!

  機電三2客製化月曆,是我要送給班長、副班長、衛生股長的,其他十個幹部全部拿到聖誕糖果。

20111228遇上暴力籃球&交換禮物.jpg

   然後就要揭曉小天使是誰了。所有人都到教室後面把自己寫的紙條撕下來,親自交給小主人。 

DSC00097.JPG DSC00099.JPG

   大家都在撕紙條,只有博凱站在門邊看經過的美眉...都什麼時候了啊博凱同學?...XD。

IMG_2147.JPG  博凱的小天使總共寫給他四張紙條,可是,博凱同學為什麼要把紙條貼在臉上呢? 

  交換禮物的活動,其實是延續小天使遊戲來的,原本是要在揭曉當天由小主人送一份小禮物給照顧他多日的小天使(大家表決禮物的金額不超過五百元),但由於擔心有些人沒有好好照顧小主人,所以小主人完全不感謝小天使,這樣小天使就收不到禮物了。

  因此,後來我決定改變做法,就是每個人都交禮物給我,揭曉當天採用全班抽獎的方式。

  於是我就收集到了這麼多禮物:

DSC00077.JPG  為了讓大家更認真進行交換禮物,於是我訂出獎勵和罰則:抽獎完畢之後,全班要票選最好的禮物和最沒誠意的禮物,如果提供的禮物被票選為最棒的禮物,那我加碼多送他一份禮物;但如果提供的禮物被全班認為最沒誠意,就要罰一百元給班費。

  基本上,九成以上的同學都有投入這件事喔,大家準備的禮物都還蠻超乎我想像的,正常的有,奇奇怪怪的有,有好幾個同學趁著書展買了書當作禮物,竟也有人把自己從小讀到爛的英文圖解字典包一包當作禮物,還有耳機、擺飾品、汽車模型、松露巧克力一公斤、餅乾、玩偶、咖啡杯盤組、相框、運動皮夾、原子筆組、拼圖、包裝得像御手捲的全新車刀一把,還有同學想不出要送什麼,乾脆包了兩百元紅包!

  總之是人人有獎啦,來拍個團體照!

DSC00104.JPG

番外篇

  真的是人人有獎耶,連我也收到某三位意想不到的同學偷偷拿來的禮物!What a surprise!(而且你們都知道我喜歡禮物有卡片,三個同學都寫了東西給我耶!YA!)

201112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98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