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留言給我,好像覺得我只疼愛會讀書的人?只會和成績好的同學關係融洽?我不知道這個同學是不是這個意思,因為畢竟他也沒有講得很清楚,可是,如果他是這樣說我的話,我會覺得,很委屈。

  如果說蓋棺才能下定論的話,那就不能拿現在的班級作例子。我試著回想我的上一個班級,汽車科的實用技能班。

  那個班級中,唯一去過我家的兩個同學,成績都普通,家境清寒,都有低收證明。

  畢業典禮結束當晚,和我去喝咖啡、餵蚊子、捨不得分開的三個學生,成績也都不怎麼好,其中一個三年當中打破兩次教室玻璃、和同學追逐弄傷同學兩次;另一個講話大舌頭,沒有一句話聽可以完全發音清楚。

  畢業之後找我去吃soto的其中一個同學,成績也不好,寫字太醜,報名籃球比賽的時候隊名「黑色情人」被承辦人員看錯,打成「黑包情人」。

  到現在每逢過年過節、生日都還會記得傳簡訊給我的那個學生,高一的時候就被我記欺騙師長三小過。

  再上上一個班級,有些同學跟我好到,畢業之後好幾次過年跑到我家拜年,還給小麥小米壓歲錢,帶頭的那一個,在學期間經常翹課,印象中三年裡有兩次提會差點被退學,而且騎機車、抽菸、檳榔對他都是家常便飯。

  ......

  這些學生,問題都很多,如果我只疼愛成績好的學生的話,這些學生根本不會被我放在心上。

  所以,還有人要說我只疼愛會讀書的同學嗎?證據何在?

  但話說回來,會這樣信口雌黃的人,也聽不進別人的解釋吧?那我的任何解釋又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98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