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個新環境,就是一個重新適應的過程。

  那機電一1&2的你們要適應什麼呢?基訓班的時候覺得日子像當兵嗎,那這部分現在應該覺得好多了吧?但話說回來,開學之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基訓班的時候,老師們考慮到你們剛從國中上來,所以對你們都還算客氣,教官也因為你們還沒有學號,對你們違反規定的行為,總是網開一面。但現在,一切都是玩真的了

  如果你是還沒調整好心情的同學,你會慢慢發現,原來已前聽說的中山的嚴格,竟然全是真的;或者你還會發現,天哪,老師怎麼會一天比一天更難以想像的機車?原來第一印象是不準的。

  我得說,請你把教官、老師們的話聽進去,已經要求過的事情,不要當作開玩笑,也不要以為教官老師們可能只是說說而已,不妨碰碰運氣。

  我說過,生活競賽敗北的那班,每天要依照輸的名次幾名就跑幾圈操場,我是說真的。你就應該好好努力,而不是等到要跑八圈十圈的時候,才來抱怨連連。

  我說過,十二點二十五分有人沒趴下睡覺的話,就全班到走廊排隊,我是說真的。你就應該準時午休,也提醒同學準時午休,而不是等到我看不下去把全班都叫醒出來罰站的時候,才來心中不爽。

  我說過,上課使用手機的情況再這樣層出不窮,我會規定全班不准帶手機,我是說真的。你就應該自我要求、彼此提醒,而不是等到我強制進行這項規定的時候,才來埋怨這對你造成不便。

  我說過,服儀不合格(上衣未紮、超短襪、指甲、皮帶沒繫、穿錯鞋子、沒帶實習服....)尤其又不複檢的,我就依校規處分,我是說真的。你就不要等到發現累積了一堆警告、小過,之後發現可能拿不到畢業證書的時候,才來說什麼老師小題大作、只會記過。

  我說過,如果丙級小考未達標準的同學,不能按照規定準時繳交訂正,我就會要求考不好的同學放學後留校讀書,我是說真的。你就應該好好讀書以求不必罰寫,或者認份按時繳交你該寫的東西,而不是等到老師開始執行留校(未按規定留校者記小過),才回家向爸媽訴苦說老師太機車。

  我說過,如果你繼續讓我覺得對你不能放心、無法信賴,我就不會讓你上公司來自找麻煩,我是說真的。你就應該在校內生活中開始慢慢學習循規蹈矩、慢慢成為一個可靠的人,而不是發現同學都輪調了,而你面臨只得附讀在另一班、或甚至無班可附讀的時候,再來覺得學校、老師們不公平。

  對,我醜話先說在前面,而你最好相信我會說到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98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