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降旗的人都知道,我們班今天出名了,因為今天得到了一個全校第一。

  降旗時,值星教官用廣播大聲喊出:「今天鐘聲權威最差大樓,親民大樓;最差班級,機電一2!」

  所以,解散之前,我要求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三個人,去找值星教官要各節下課晚進教室被登記的人次,以便我們檢討同學們晚進教室的狀況。

  我一回到辦公室,全部的老師都對我笑,包括主任。但你知道的,對於那種笑,我也只能報以苦笑。

  主任說,他在樓梯間遇到弘庭,就對弘庭開玩笑:「你們班今天出名了。」弘庭正色對主任說:「我們明天會檢討。」非常嚴肅的表情。

  這就對了!

  其實本來我有點擔心主任是要告訴我弘庭還在嘻皮笑臉,但他能有這樣正確的反應,我很安慰。

  副班長弘鈞很快就回辦公室向我稟告被登記的狀況:第三節下課被登記到兩人;下午被登記到一人,共計三人次。

  你是不是會覺得很吃驚加上有點啼笑皆非?是呀,今天49人到校,七節課總共被登記到三個人晚進教室,而且這三個人還可能只是因為鐘響的時候沒有跑步進教室,就被登記,然後,因為這三個人,我們就「榮登」全校最差班級,這......會不會有點誇張?!

  我有點小小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我想像中的十幾個人次。可是,我們畢竟還是今天的全校最差班級啊!這告訴我們,中山的生活教育,真的競爭超激烈,我們都必須以十全十美來自我要求,因為只要有某位同學有一點小鬆懈,可能就會讓全班被冠上最差班級的名聲,畢竟,其他班級都是用絕對完美來做為標準的啊!

  上周生活競賽輸給學弟了,各位準二年級學長,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98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